墾丁 .戲水天堂
大家來到墾丁想幹嘛?
答對有獎品哦!
看比基尼?
看辣妹?
看帥哥?
呷海產?
拍燈塔?
被海浪追?
飆沙?........
統統答對了!
請矇上眼睛,
到前面右轉....
直走再左轉大約卅公尺...
等2天豬小妹電話.........。
graced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月光邊境平民美食快報!!
豬小妹說:
『本狗,非常熱愛"雪裡紅"!』
(其實是她娘我的最愛啦)
猶記得,
第一次到這間用餐時,
先看到菜單裡面有雪裡紅炒飯,
亳不猶豫就喊頭家來三大盤!
(好像有點誇大厚?)
↓ 一盤 $50,苗條如我, 還特別跟老闆交待:飯卡少幾咧!(怕胖)
烏看到嘸?
人家可把以飯粒炒到粒粒分明,
不油不膩,
扒一大口飯時,
還咬的到雪裡紅的脆,
以及焦香的煎蛋味,
真是一盤好炒功的飯呀!
招牌~水餃($4/顆)
有沒有整個俗到翻?
像我嘴巴這麼大,
整顆塞進嘴裡很飽透紮實啊!
(我在說豬小妹啦!出賣色相)
咬下去除了清爽外,
還有紮實的豬肉及高麗菜混合的爽脆度,
而且感覺豬好像頭家偷殺的一樣,
亳不手軟地大手筆放進去,
但卻不油不腥膩。
有時懶的出門,
想買生水餃回去自己煮,
可惜老闆忙到沒時間包水餃 ,
所以沒賣生的水餃,
真該問老闆缺不缺工,
淡季快到了!
醬我還可以摸蜆啊兼洗褲,
外帶回去作宵夜。
出門在外,
一定要一個月喝幾次豬肝湯來清血管補血氣,
我最怕豬肝沒燙好有腥臊味,
或者湯煮的太油膩。
老闆的豬肝軟嫩適中,
重點是好喝又大碗,
配上不用錢的青菜,
兩個人一碗將將好!
豬肝湯$100 爆讚!
擺放簡單的桌椅,
地方並不算大,
但用餐時間不少人會來外帶,
應該都是熟門熟路的熟客。
所以,
這下子我也算熟客兼半個當地人囉!
(不知在high啥?)
再推薦伊ㄟ傳統小火鍋$100/鍋
料多味美又實在,
一個人吃一鍋將將好,
渴頭也不會很死鹹或添加物過多。
(可惜每回出門都餓鬼投胎,沒拍到照片,哈哈!)
價格親民,
老闆客氣。
重點是,
咪件好吃到達指啦!
有媽媽的味道。
一間外觀不起眼的鐵皮屋小店,
位於恆春鎮內的僑勇國小正對面,
地方並不難找。
(認明門口的藤椅應該會很好記,哈哈!)
若大家吃厭了大魚海鮮或泰式美食,
到恒春鎮時不妨彎過來一饗,
真的是很平價又美味哦!
註:
graced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颱風過後,
日子仍要日復一日。
炙熱跟炙手可熱,
只在一線之間。
南台灣的晴天依舊海藍藍,
無風無雨的美好,
讓大家就算是手腳不聽使喚地收尾,
心情上也顯得晴空萬里。
既然是過日子,
仍是要偷閒半响。
傍晚五點,
出發到關山看炙手可熱的夕陽。
水果茶 咖啡漂浮 可可漂浮
可以讓身置於恆春關山蓮莊的我們
目光與喉頭跟著漂浮起來。
台灣海峽,
近在咫尺。
歸排的夾腳拖,
在山崖上居高臨下地等待........
船的歸航,
漁村的燈火,
迷濛燦爛的彩霞。
不說話的背影,
也顯得有聲音旁白。
橘色的詭譎,
慢慢接近海平面。
漸漸歸於靜寂的顏色,
揉捏了一天的疲憊。
延伸連結:
關山蓮莊
入園門票100元(可抵消費)
Tel:08-8866883 屏東縣恆春鎮檳榔路9-8號 (關山停車場內右側) ps
關山還有一個不吃不可的道地小吃 -鹹粿。
(請見續集 ,哈哈!)
graced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graced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月光邊境夏末不負責任大號召!!!
「墾丁三天二夜之不怕晒不怕累耐操熱血活動!」
GO!
第一天
透早由北部出發
咻~
中午下屏東南洲交流道。
途中經過車城的福安宮
(七月時啊!保庇保庇,有拜有保庇)!
午餐:
鏘鏘!記得要吃一點哦依係的綠豆蒜!讚啦!
在有拜有保庇後........
直接殺到月光邊境民宿check in。
(趁房間還沒被弄亂之前拍照先)。
六個多小時車程,
大家都累癱了........
哪來的熱血啊?
進房先補個眠先.........。
傍晚快點來啊!
偶咩要款款ㄟ準備出發企南灣囉!!
『就算是美男子如我,也要記得要塗防晒唷!』
有沒有看到偶滴一塊肌?
這裡嘸係美東海岸啦!
一點鐘方向沒有要天降神跡,
這裡係台灣國境之南的南灣。
下水餃囉!!!
人客要比基尼口味或來點焦糖?
假日.......不用懷疑,
熱血青年下去煮水餃就對了!
熱鬧還要更鬧熱啦!
Go!
All pretty girl !
Oh.........My God!
(沸騰沸騰....!燃燒燃燒!)
水餃下完,
千載難逢的美女看盡!
水上活動也完全浸沁了青春ㄟ肉體,
回民宿梳洗囉!
暗暝,
繼續續攤到墾丁大街匪類企哦!
熱血青年金係係的目晴就是偶咩最好的武器!
非要來一頓既要粗飽
又要兼醉少年之意不在餐點
的晚餐。
熱血青年體力尚蓋讚!
作伙到墾丁尚蓋出名的出火來夜遊吧!
Go!
(降子......真的吹的熄嗎?)
月光邊境清點人數!
報數!
一
二
三
四..........
(脫隊或睡錯房間的同學請舉手!)
美好的一天,
古耐哦!everybody~
第二天
透早,
月光邊境營養滿分+活力無限的早餐!
上菜!
在下次出發前,
要你活力飽足的啦!
準備出發囉!GO!
(看的出來,經過南灣及墾丁大街辣妹的目珠洗禮,
這位同學昨晚睡的相當好啊!哈哈 哈!)
下一攤,
熱血賽車囉!
來墾丁就是要辣妹、海洋、藍天跟速度啦!
Go!Go!Go!
才剛賽完車,
甩完汗,
立刻又拚去吃午餐?
墾丁吃吃吃=王道嘛!
刺激中華民國經濟就靠這群熱血青年囉!
接下來,
不怕累,
不怕汗,
不怕.........嚕沙啦!
飆沙趣!
衝啊!
熱血青年們!
真的有給它不怕累的啦!
「港仔吉普車+潮澗帶活動」
定要企嚐試看嘜唷!
(行程非常刺激緊張,
不建議老弱婦孺或有心血管疾病的人參加,
包括月光邊境三姝)
哈哈哈!
讚啦!
作伙探險企唄!
玩斷了歸日......(玩了整天)
傍晚........
拖著仍處在刺激狀態的青春肉體
回到月光邊境小憩。
有這麼累嗎?
醬不行哦!
哈哈哈!
華燈初上,
繼續續眼睛沒停地逛大街
嘴巴覓食趣!
呷霸後,
轉到鵝鑾鼻燈塔來夜遊一下吧!
熱血湼!
沒在累的啦!
Go!!!
第三天
你..........沒睡飽?
睡飽了沒?
準備要缺澳囉!(Check out)
清點人數again!
報數!
一
二
三
四........
有人咪在櫃子裡不想走嗎?
不是為了豬小妹吧?
哈哈!
熱血青年三天兩夜行,
下次再來玩唷!
一伙人臨離開墾丁前,
轉往東半島出發囉!
一定要玩到盡蹦的啦!
GO!
墾丁的招牌.龍磐公園沒去怎行?
走走拍拍看看風景,
心情也大好呀!
有水嗎?!讚厚?!
再到茶山吊橋企划獨木舟!
左邊
右邊
左邊右邊.........。
又到佳樂水幹嘛?
曬日頭啦!
沒曬過頭沒感覺來到墾丁啦!
搭坐遊園車休息幾咧!
要結束了!
要結束三天二夜熱血青年的墾丁之旅囉!
真是熱血兼瘋狂的青春之旅啊!
這是甫滿十七歲的Grace我所玩不起的.......
鳴.........。
回程ing
就不信體力這麼好厚?
睡到翻掉!
感謝這一群可愛又搞笑的熱血青年提供
幕後花絮照片給月光邊境啊!!
(看圖說故事功力超強的我 哈!)
ㄝ?
怎麼沒有西半島(後壁湖、白沙、貓鼻頭、關山)的照片?
樓上的同學 有空的話,
再回來補拍啊!!
「墾丁月光邊境
不負責任三天二夜熱血青年之旅」
第一天:
車城福安宮-民宿check in-傍晚南灣水上活動-晚上逛大街-出火夜遊
第二天:
早餐-賽車-午餐-港仔飆沙-大街晚餐-鵝鑾鼻燈塔夜遊
第三天:
早餐 check out-最南點-龍磐草原-茶山吊橋獨木舟-佳樂水
有精彩嘸?
graced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 看到沒?旗魚跟紅魽片啦!蘿蔔絲跟芥末免錢啦!
在墾丁往後壁湖漁港路上,
人氣非常旺的阿利海產店,
停車場的車子滿到............
會讓人打消想進去用餐的念頭。
這天,
偶們大約十人,
像餓了幾百天沒食好料一樣........。
嘿嘿嘿!
兩部車殺氣騰騰地過去,
桌子一蹬!手一拍!(餓神最大!)
輕輕鬆鬆就佔到一張大桌子。
(以上純屬特效,小朋友不要鞋)
↑
這道是洋蔥絲涼拌柴魚片
要知道洋蔥可是屏東特產哦!
相信大家開車進出墾丁時,
路邊超多一袋袋洋蔥吧?
屏東的洋蔥可不是偶在臭彈的!
飽水青甜啦!
這種夏天,
粗涼拌洋蔥真的不辛辣,
而且超級無敵讚!
(沒3兩下就被大家夾光光!)又是屏東有名的菜甫子炒龍鬢菜,
隨便片一點蒜片上去,
哇哩咧!
整道菜就鮮脆又甘甜,
我覺菜甫子很能引出菜的甜味唷!
回去可以試試!
(講的好像我很會煮........)
醋溜炒魚片,
一樣加一些屏東時令的洋蔥,
以及很有維他命c的青椒紅椒,
光色澤就讓人想多添一碗飯!
(這裡飯是吃無擋的.......。千萬不要過量啊!)
吃過炸雞蝦,
很少吃炸蝦是這麼大尾的吧?
重點是............
這麼大尾,
卻連殼也可以脆酥酥地吃下企.....
真是很讓人驚喜湼,
因為一上菜時,
偶心裡想,
炸蝦不是燙蝦,
會不會卡住喉嚨啊?
事實證明!
頭家啊!
咪魯來一手啦!
看也知道這是酸辣口味的菜吧?
沒錯,這道是酸辣雞,
沒吃過吧?
在南台灣,
酸辣口味南洋味很多,
但很少有台菜風也淋上酸辣醬,
大部份台菜都作涼拌酒雞類,
南洋風的雞都是炸過再淋醬。
坦白說,
我覺原理相同,
但淋上酸辣醬配上原來就軟嫩的雞肉,
南洋風味感就來了!
這樣做也不錯吃耶!
下回可以試試!
讚!
魚頭豆腐湯,
魚頭是真材實料哦!
配上豆腐就是台菜的美好滋味!
幾盤菜呼嚕嚕下肚,
再喝上一碗咪so湯........
哇哩咧,
真該坐計程車回企了!
飽兼醉!
這道也是醋溜式加上洋蔥的炸魚,
偶們已經飽到牙縫了!
(剛剛殺進來的狠勁都軟掉了!)
懶的點菜,
因為太餓,
怕被別人搶光,
所以光吃這種合菜,
二千元新台幣就可以飽到滿出來。
(可以拍到全貎是因為偶大叫:站住!不要夾!偶要拍啦!)
看到沒?
要找到空桌很難啦!
二樓也一大層哦!
不知道老闆有沒欠股東?
大家集資一起啦!
外頭還一大堆等待的旅客呢!
不過,
這裡換桌率快!
因為出菜超快!
如果你在墾丁想呆個一年,
吃膩了南洋料理的朋友,
阿利海產是另一個不錯的選擇唷!!
(最好誰會呆一年啦!呆~)
延伸連結:
阿利海產
08-8866479 屏東縣恆春鎮大光里砂尾路20-1號
graced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長這麼大第一次去看"搶孤",
地點在恆春鎮的東門…
據線民回報~10點半第一階段才剛結束,
(聽說去年凌晨1、2點冠軍才產生!)
所以我們11點從月光邊境出發湊熱鬧去~GO!
現場滿滿的人,好熱鬧唷!
我們剛到五分鐘(也鬼叫歡呼了五分鐘),冠軍出現啦!
19號四溝隊~恭喜恭喜!
(每位參賽全身都沾滿黑嚕嚕的黑油…)
大家繼續努力往上爬…
第二名還沒出線!
疊羅漢~頂!
再頂!
哇哇哇!掉下來…
加油!加油!!
此時現場突然響起"唸你"的歌聲…
「我的字典裡沒有放棄,因為已鎖定你…」
這首歌一播完…有好幾位已經爬上杆子的選手掉下來啦!
(哈哈 不知道是不是這首歌太有趣會讓人忍不住想偷笑)
恆春每年都會舉辦"搶孤"的活動,
有興趣的朋友明年請早啊!
【恆春古城國際豎孤棚觀光活動】
相關報導~ http://www2.cna.com.tw/ShowNews/WebNews_Detail.aspx?Type=FirstNews&ID=201108150007
graced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屬於大家的恣意、狂歡與浪漫,
也屬於「月光邊境」在墾丁的第一個情人節,
便在今夜的搖搖椅間的微微風中,
悄悄展開...............。
人客ㄚ!
隨卧、隨坐、隨意嘿!
簡單的平凡與無敵的快樂,
在稍微熱鬧的烘肉香、此起彼落的開講聲,
以及逗弄小朋友們之際 .........,
靜默蔓延。
熙來攘往的墾丁大街,
滿溢著勾肩摟腰,
搔笑你我。
人擠人的雜沓,
讓這群父母們甘心
與寶貝們窩聚在月光邊境的一隅,
席地而坐,
就著月光舉杯。
『勞工界ㄟ阿尚,
妳慢慢啊供啊!』
岔岔滴.........
目光呆滯............
天狗交戰.............
『把這包叼到後面,應該沒人發現吧?』
情人節
好日子!
Q麻生日!噢耶!
有蛋糕吃!
有好戲看!
在掌聲不停歇,
以及寶貝們不明所以的............
『祝妳生日快樂! 祝妳生日快樂!…』歌聲中........,
希望Q麻有感受到大家濃濃的祝福
以及小朋友們口水岔岔滴的節奏!
卡位!
卡位!
歌聲一停歇,
現場小朋友們一陣騷動!
(是有彩排過呷?)
哇!!!
好浪漫唷!!
(來賓請po啊聲摧勒企!)
哦巴桑300年沒收到花了耶!
(咳咳,是說,若有人要送花的話,麻煩換現金就好,謝謝!)
ㄚ娘喂.........
害羞臉紅紅的橋段來了.........
Q拔肩上披了一條自製內褲!
鏘鏘!
「今晚 我是你的永遠的情人」!
噢耶!帥氣啦!
大伙起哄:『穿上企!穿上企 !哈哈!』
偶想,
月娘也想下來一起嘶叫才對!
「燈光師在哪?快點打光!快點打光!」
大家拚命吆喝著。
這一夜,
蛋糕、烘肉全是朋友自備,
偶只有在旁邊笑酸了蘋果肌,
拍痛了手心,
嘶啞了喉嚨............。
謝謝大家
陪偶渡過一個這麼特別的情人節,
同時也不吝惜把私密的ㄚ姐ㄚ哥眠床頭橋段
搭到戶外來同樂!
真的是無比快樂的一夜。
多謝大家的捧場,
希望來年的情人節,
那件內褲還留著今夜的回憶。
graced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墾丁還有啥美食?
問在地的最知道啦!
Let's Go!
在布幔隨著風翻動及浮光掠影之間.........,
音樂悠揚,笑聲盈盈.......。
說時遲,
那時快!
店裡闖入11多位大漢............
『來人吶!
在!
白飯先上!
是!』
過了中午用餐時間,
來過的冰友攏知道,
勞工界的阿桑實在經不起餓........,
實在已經顧不及任何美好的形容詞。
可能偶棉敲碗、翻桌、橫眉豎目的樣子太聳動,
所以餐廳很快就不敵惡霸之勢.........,
很快上了滿桌的南洋菜囉!
(噢耶!放鞭炮!)
大口入嘴啊!
輕薄不油,
適合這個季節的大薄片,
加上一些薄洋蔥及淋上酸檸汁,
好呷軋答指!
Q脆的涼拌透抽微微小辣,
入口Q彈!
來人啊!
開罐高粱!!
(噢!不是啦!來罐咪嚕!)
這家店是屬於重口味的南洋菜 ,
小辣還是有點辣唷!
害阿桑偶多吃了一碗飯!
如果你不敢吃太辣,
最好事先吩咐小小辣就好!
以免要鬆腰帶.......。
偶最愛綠咖哩啦!
這個澆飯爆好吃!
厚片的蝦餅也是咬下去脆燒燒的,
還咬的到裡頭的蝦子哩!
光涼拌木瓜絲,
我自己就可以咯上一盤!
偶不愛吃加美奶滋的東西,
尤其鳯梨蝦球本身外覆粉已有甜味了,
所以............大家多吃啊!
夾吧!夾吧!(夾夾歌)
哈哈!
檸檬酸讚魚是泰式必點招牌,
南洋風味的佐料覆魚上,
翻開鮮嫩魚肉夾上一點南洋調味,
緩緩夾入口......。
『哇哩咧!
來人啊!
白飯再來一碗!
是!』
(阿桑很愛 喊休!)
新鮮生菜夾泰北辣拌豬肉,
噢........阿桑實在是吃不下啦!
超級飽啦!
可能是一來一直扒飯塞肚子,
深怕餓著有關吧!
(終於明白豬小妹搶雞腿的原理)
醬滿滿的一桌外加兩壺飲料,
忘記共有幾道菜了!
(記得一上菜大家沒有招呼,
好像餓了幾天,怕搶不到糧!
立刻分頭埋頭苦幹!)豐盛的一餐$3000元台幣,
重點是,
鏘鏘!!!
11大1小吃到有剩,
有沒有無敵划算呢?
墾丁大街不乏觀光景點式,
很有名要大排長龍的的南洋料理,
下回到墾丁,
記得有另外一個選擇唷!
延伸連結:
弄海泰緬餐廳
08-8863898 位在墾丁大街前段,
屈辰氏旁邊的小路彎進去就到啦!
ps.
人多的話,
最好事先訂位,
拿民宿的名片去買單,
單點可享九折優惠唷。
(合菜不打折)
graced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月光邊境暢飲數星星之夜,屬於Carry家。
誰說來墾丁三天二夜一定要天天往外跑呢?出來放鬆的第一步 - 澈底找到自己
能放鬆ㄟ所在,用自己想放鬆的方式,配上能夠一起同享的人,醬的休息=100分。
我想,回到城市之後,腦海中微醺的星辰也會特別美。厚答啦!
graced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這張有沒有像名信片?
若我跟你說,
我正在蘇美島外礁。
(你一定不相信,放心,偶也不信偶有這好命。)
穿越小徑
用高於90分貝的尖叫聲。
(環保局應該快來取締了吧?)
別笑我,
如果你也像野生動物般
穿越上下左右全是樹或藤蔓
的地方時........。
感覺隨時都有怪物會冒出來嘟你兩下,
讓你狠狠地來不及尖叫就四肢作高空彈跳。
服務人客沒有稍聲,
光走一段臆測的尖叫路......
倒是叫到稍聲。
在台電的出水口附近
便是所謂的浮潛勝地。
這對我沒醫,
但對愛好潛水的人而言可是夢幻場地。
退潮時,礁岸沒啥水
咱兩位小美女們正在曬日光兼爽泡涼腳ㄚ。
希望開學以後,
回學校時可以帶給她們美好的回憶。
人家說人生總有潮來潮往,
漲潮或退潮都有不同的感受。
面對美景的潮退潮起,
不同的景緻也有不同的美感,
當然還要夾配當下不同的心情。
這天,
不知哪來的勇氣(都是為了亞馬奇),
帶了斗妮和豬小妹下去游泳。
(應該是吃了豹子膽吧!)
這兩位小姐歸路用爆衝的力氣衝進去,
彷彿知道哪裡有生路........
(噢不!哪裡有水路..........)
既然牽不動,
只好放生,厚伊去!
黃金帥哥亞馬奇San
有浪就不下水,
今ㄚ日來到這裡,
心情給它風平又浪靜。
您軋阮看嘜,
游的超級無敵開心說。
早上八點來游,
現場並沒有其他遊客。
一塊浮板、一片藍天就可以包場的感覺,
讓在陰暗處拍照及看著他們
叫跳、嬉游、大笑的我,
感到透早的潛靜及心安。
這是我要的生活?。
墾丁是觀光區,
媒體發達後,
也愈來愈多人知道一些私密景點。
一人一點垃圾,
只要垃圾一落地,
再私密的地方也會淪陷。
好悲涼啊!
前幾天還看到水岸邊有尿布,唉!
豬小妹:「冠螢姊姊下來游啊!」
「放心啦!妳不會曬的比我黑的啦!」
(最好有誰會比你黑?。)
每個人都想要有個風平浪靜的人生,
遇到挫折時也都想找一個
寧靜且有遮蔽的地方,
坐下來好好吹吹風。
老天給了我們現在這個隨遇而安的機會,
希望大家能好好珍惜,
名信片般的美景才得以永久保持。
(記得要隨手帶走垃圾唷!)
graced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如果說
國境之南的白天是場盛大的海洋趴踢。
在狂歡炫爛與斑斕之後,
就是拉上黑幕,
歸於靜寂的夜。
常在忙完一天後,
為自己扭亮屋子裡、走廊間所有的燈火。
白天綠油油的草坪旁
欄杆上黃綠色的酒瓶燈,
正與遠方青紫靛紅的晚夕道別。
這像是在對著屋子裡的我遙瓶舉起......
『就乾吧!
把這一天由早到晚的嗔痴忙迫乾掉。』
夜了
愈來愈夜。
似乎連酒瓶都難承受殘霞與黑夜即將糾纏的醉。
好不容易可以坐落下來,
喝杯好茶,
打開筆記本,
好好把待辦事項、白天裡接的電話..............
一件一件掃過混沌又不加修飾的腦海.........
連經過身邊的空氣也是恬靜安適的。
這對我目前的生活來說,
是個單純救贖的時刻。
隨著忙碌,
隨著添東加西,
隨著改三變四,
終於有種愈來愈堅定與踏實的感覺.........。
筆記本上再劃掉一筆,
心扭了一下,
嘴角露出說不出的甘苦小笑。
遙敬
即將磅礡到來的月光邊境。
Cheers!
graced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