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ug 27 Thu 2015 21:58
-
《公告》寵物住宿須知(同意才訂房)
- Aug 26 Wed 2015 22:02
-
《公告》月光邊境-環境

阿桑接訂房電話時,最常被問到:
『喂!請問是月光邊境嗎?』
『素滴。』故作嬌滴滴狀........。
『請問有停車場嗎? 烏哦!』
(連停三台遊覽車嘛攏總嘸沒問題啦!)
『請問有附早餐嗎?烏哦!』
(而且是現做早餐唷!)
『請問有所在ㄟ賽烤肉嗎?烏哦!』
(烤肉區設置在後院,以天地為舖蓋,隨在你們愛怎麼天南地北烤就怎麼烤。)
- Aug 26 Wed 2015 20:30
-
〈公告〉月光邊境-房型
- Aug 25 Tue 2015 20:53
-
《公告》訂房。延期退訂規則
- Jul 06 Wed 2016 15:53
-
<公告>九月份的房間開放訂房囉

地球上某個製造歡樂的小小角落⋯月光邊境✌️
九月份的房間開放訂房囉!✌️
♣️開放訂房日當天以電話訂房為主
♣️連續假日先開放續住二天以上的訂房
♣️連續假日單一天的訂房,請於住宿日前15天來電洽詢
*住宿含早餐
*免費專屬停車場
*不接受議價
*無包棟服務
(墾丁並非天天晴,如果您非常在意下雨天,拜託請勿訂房以免增加彼此的困擾,謝謝😅)
♥️訂房電話:0988089816(9:00~22:00)
♥️LINE ID: 0988089816
♥️粉絲頁私訊
*10月份的房間於 8/1上午9點開放訂房
*11月份的房間於 9/1上午9點開放訂房
(開放訂房日當天以電話訂房為主)
- Jan 04 Fri 2013 20:17
-
《墾丁推薦景點》草原好風光~墾丁牧場 看牛羊喝鮮奶
第一眼便搶眼的藍,
是不是讓身在東北季風狂肆外加昏天暗地的北部朋友們,
心也跟著飛到墾丁藍天白雲一番了呢??
舒坦哪!噢耶!
的確.....
在替大家抱不平兼惜惜的同時 ....
我們又相糾來到大尖山山腳下的墾丁牧場囉!
(啊大尖山長怎樣呢?歹勢!等我換砲管再拍!)
啊...大尖山要怎麼去呢??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玫瑰xx眼上身)

哇塞塞塞!牛耶!
廢話!不然叫牧場.....
相信大家對墾丁大街不陌生吧?
每個來墾丁的遊客都必來朝聖之處。
由月光邊境到墾丁大街大約10分鐘車行時間(由北往南),
約莫接近墾丁大街入口處時,
會看到墾丁唯一的麥當勞。
經過麥當勞之後,
有個大的十字路口要左轉,
直接由墾丁國家公園的牌樓進去,
(直行約200公尺再左轉,頭昏了嗎?)
..........................
.........................................
就.... 就會看到這一望無邊際的草原,
外加任性吹風徜徉藍天放風的牛群們。
豬小妹註:
草原範圍雖然很大,
四周也都有鐵欄杆給它圍住,
但麻煩遊客要遵守規定,
只能遠遠的欣賞這片美景,
千萬不要打擾他們唷。
(豬妹:其實我也很想進去追他們溜....
但我娘說不行!你們看偶多聽話!
小朋友要學習哦!)

墾丁牧場所生產的乳製品在這裡…
↑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畜產試驗所恆春分所
(名稱大約打了3天)
有大環境自由放風,
又有美景無限享受,
才能生產出美味無敵的乳製品,
在簡單木板搭蓋的販賣處,
前面隨意有著幾把木椅,
搭配滿天羽翼式的藍天白雲,
是不是很有喝了便會飛翔的味道呢?

↑ 有沒有認真?有沒有清楚?
墾丁牧場乳製品的福利社,
位置是在墾丁大街的中後段,
(警察局的正對面)
(寫成降子還找不到的話就.....打給豬小妹啦!)

畜產試驗所的大門好像一直都是半開的捏,
雖然警衛室前面的立牌寫著"訪客登記",
但是我們從來沒有被攔下來過!
(這若在北部應該被攔下來了吧!哈!)
充滿了信任與自由氛圍的墾丁啊!!!

入口處會經過一灘消毒水.....
不要誤認為是下雨積大水嘿!
(這張照片是由裡往外拍,出了大門便是墾丁大街。)

進來之後請沿著"福利社"的指標走,
走到底.....把車停好就自由啦!
(有沒有看到斗妮跟藍天很近,外加很自由的樣子?)

因為遊客並不多,
無人的時候我便會把斗妮放開,
讓她恣意狂奔!
豬小妹註:
叔叔阿姨小朋友們....
請記得要做個有公德心的主人與狗寶貝哦!
遛狗放風純休閒開心極了!
千萬不能留便不撿喔!
不然下次又被點名作記號,
就全部不能進去了!

這天只帶斗妮妮去探路,
豬妹和A登登留守月光邊境等客人.....

誰家的孩子?
有沒有乖?
超乖的斗妮妮讓麻麻偷空能進去逛逛,
卻不必煩惱她自己在外面!
超級無敵大貼心的啦!
(這也是豬妹要留守月光的原因,哈哈!噓....)

笑的很開懷的斗妮,
雖然微喘,
但只要跟我在一起,
我可以感受到彼此的信賴與幸福~
斗妮妮:
「麻麻只要記得幫我買一杯鮮羊奶就好唷!」

畜產試驗所恆春分所的福利社不大,
室內空間簡單明淨,
沒什麼多加裝飾,
有部份桌椅供遊客使用,
感覺很純樸唷!
這裡除了販賣墾丁牧場生產的產品之外,
也兼賣別的牧場生產的乳製品或產品。
所以算是稍微多元些,
大家不妨來走走看看~

羊奶冰、牛奶、羊奶、鮮奶酪...
羊到自然醒....
盡量吃,
隨便選!
不用客氣!
又鮮又醇啊.....
請到櫃台結帳~

因為近來吃牛排減肥了3kg,
所以也不敢買多,
只買了一杯鮮羊奶,
帶著斗妮走到後面的涼亭相依偎,
你一眼,我一口地吹風曬日頭曬舒緩~。

斗妮好愛羊奶呢!
一喝就咕嚕咕嚕停不下來,
我先喝了一口.......
感受到滿嘴的濃醇羊味後....
全給斗妮了!
(濃醇地....好像在吃羊肉爐哦!哈!!)

坐在南方松的露台上
可以在這裡坐看雲起時,
卧賞酣眠風,
天氣真是好的暢快人心啊!

瞧!
這藍到青的天空,
是不是很讓人魅惑呢?
閒晃便等於慵懶的人生,
讚吧!?
要怎樣才算晃夠呢?
不親自來體驗怎會夠?
我們母女倆可是喝飽了就是夠了!哈哈!
回月光接豬妹A登登的班,
外加繼續沒整完房間吧!
新年快樂啊!(煙火)
- Dec 16 Sun 2012 23:39
-
《恆春 墾丁美食》最愛古早味.車城芋粿
鏘鏘鏘.....
照過來照過來......
為了慶祝月光邊境部落格已滿六個月未更新文章,
今天終於插腰罵小孩掐大人,
挑燈夜戰、焚琴煮鶴....揮汗如雨(冷汗)
千辛萬苦地擠出這一篇....。
來賓請掌聲鼓勵鼓勵!
(又不是擠事業線? 有這麼難嗎?有哦!)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盛杯杯上身)
OS.
很多人應該會跟我一樣,
每次想破腦袋想更新網誌的時候 ,
都會來個天人交戰兼鬼打牆一樣
被fb困住…整個中毒太深!!鳴.........。
來吧!
今天愛介紹這味可是咱們在地的古早味「車城芋粿」 。
(有沒有很響亮?)
要看清楚喔!
車城芋粿有兩個店面,
區分為老店和新店。
老店位於車城台26縣省道旁的 萊爾富超商,
由對面的小路彎進企便是。
瞧!
這三角窗位的老店雖然只是小小一間的鐵皮屋 ,
光看排隊等待的人潮就整個很好找吧?
因為店裡的座位實際不多,
兩三下就滿到路邊,
如果你跟我一樣不怕沒形象 ,
(通常OBS都不太需要形象,OBS救台灣啦~)
可以端著碗在攤位旁吃。
站著、 蹲著、 躺著吃....什麼姿勢都沒人會管你!

車城芋粿大約在中午11點左右開門,
絡繹不絕的人潮帶來了錢潮,
也填滿了旅人與在地人
味覺上的享受。

車城芋粿新店在車城台26縣省道上,
萊爾富超商旁邊的......旁邊的旁邊......
離老店很近 (降沒有清楚?)
巴特!(可是…)
新店很少開門營業耶! (What?雞供ㄟ)
註:
若您要南下,萊爾富超商在左手邊
若您是北上,萊爾富超商在右手邊
(廢話!聽不懂去問豬小妹~)

雖然的新店位罝較多,
看起來整體比較乾淨清爽一些,
但....就是少了那麼一點濃郁的古早味。
看來咱們台灣味就是不能太乾淨,
才吃的出那種油香油香味,
感覺不僅在味覺上,
連視覺上也是這樣的連結呢!
(人家說啦沙呷啦沙大.....)

鏘鏘鏘鏘......(吞口水)
這款道地的古早味「車城芋粿」全店賣的這些小吃,
可都是我的菜唷!
(一整個純樸的鄉下人啊我!)
註:
左上的高麗菜餅不是天天都有,
要看老板娘心情,哈哈!
偶爾也會賣一些野菜煎餅,
喔耶!我要我要.....
全部都不錯吃!按個讚!

「車城芋粿」跟「關山鹹粿」不同,
芋粿,
是用炊ㄟ,
吃起來軟Q軟Q。
鹹粿,
偶爾才會用炊ㄟ,
吃起來也....軟Q軟Q.....
(請問哪裡不一樣…?啊就是不一樣啦!問很多ㄝ你)
必殺!

這盤由碎金瓜拌炒,
再淋上肉躁的米粉,
有著綿密的金瓜清甜,
融和著肉躁的香氣…,
整個無敵超好吃啊!!(顫抖!)

說到糯米腸,
問我就對了 !
因為我是…"糯、米、腸、達、人"!
(有這樣稱呼自己的嗎?有喏!)
這家好吃的程度,
在我心目中排名第一!
真材實料的腸子灌上飽滿的花生和糯米,
每一口吃在嘴裡都很有嚼勁,大爆讚!
(可不是塑膠腸哦!)
必點!必點!心點!!

這油飯光看就覺的好好吃,
裡面沒有多餘的香料味道 ,
就是很家庭味的感覺,
整個吃的到家的味道與關心,
很合客家人(指本人)的口味~
超讚!
(連家的味道與關心都吃的出來你看看!)
店裡面還有無敵沾醬隨你加!
如果你少沾了這一味,
別跟我說你吃過「車城芋粿」
(哈哈! 有這麼嚴重嗎)?

這裡還有一項祕密武器…
超級海味的紫菜湯 ,
好喝的程度,
已經可以另開賣場收費了!
(我可是澎湖回來的,好的海味問我最知)
哈哈!乾笑...
寫到這裡已經腦袋空空,
開始胡言亂語了!
(夜太黑....)

人客啊!
這每盤可都是不超過50元的銅版美食唷!
處在這經濟不景氣,
物價上漲,
歐債尚未解決,
美國也在QE3印鈔票,
台商開始由中國大撤退的此時....。
世界末日又將至,
你還在等什麼呢?
趕快打電話來「月光邊境」訂房啊!
(哈哈!不小心職業病上身,
說出內心的目的!拉客拉很兇! )
註 :
吃完芋粿,
記得走到旁邊
全台最大的土地公廟「車城福安宮」拜拜,
有拜有保庇哦!
祝大家闔家平安!
月光邊境預祝大家元旦快樂!新年快樂!
(實在很怕下次更新是過完年後了.....緊趙!)
- Jun 11 Mon 2012 10:05
-
《墾丁推薦景點》墾丁最時尚.白沙灣

透過這幾乎橫卧的樹幹,
白沙灣的靛藍被圈成一道窗。
位於恆春西半島的她,
有別於南灣般的遺世獨立,
要是在幾年前,
我應該會少介紹這裡,
因那時候來這裡的遊客還不算多,
自己面對這樣的眩麗也希望它繼續保持人煙稀少。
註:
西半島著名景點
後壁湖、白沙、貓鼻頭、關山
人算不如天算哪!
觀光及網路盛行後,
所有的秘密必然留下軌跡。
偌大的沙灘,
包容了我們視野中的無限沿伸與記憶中的美好!
這裡白天遊客變多了,
所以我們只好趁著旅人夢周公時
來這裡晨泳包場~
養狗,
就是一種刻苦耐勞的阿甘精神!
願意任何時候與他們同在!
願意任何時候跟她們同樂!
為了避開白天的水上活動業者,
選擇了早起狗兒有大海匪類的乾淨與安靜時刻!
豬小妹永遠的大舌頭!
永遠的向你奔來!
向你驚呼地溼溼甩水!
而你知道
你永遠逃不掉的!
恬靜 古錐的斗妮妮 .....
謝謝妳一路由澎湖陪我到這裡......
好久沒咬沙灘的死魚死老鼠了....
好想念哦.....
(裝肖維!)
豬小妹就像這樣一句拔海而起的:
『偶來了!』
很能震懾住我的快門!
我只想快逃啊!
<快樂熊貓露營區> 已歇業
- May 23 Wed 2012 10:29
-
《墾丁景點》鵝鑾鼻旁的一方清靜.鼻頭漁港

悠活.清涼在墾丁
資訊爆炸的時代
就好像這爆炸的清澈一樣
雖然
所有的遊客都吸飽了滿滿的景點資料而來,
但葛雷絲偶還是要以生活化的在地態度
跟心情來跟大家蘇活一下
我們家long stay在墾丁的小小私房時間哦!
(現在沒有私房景點,只能說少人景點)
墾丁的鼻頭漁港位於鵝鑾鼻旁的小漁港內,
小徑不大,
但因為在統一渡假村的正對面 ,
所以也挺好找的
瞇之音:鵝鑾鼻停車場前的小路口會看到咖逼色小招牌
這條小徑直直給它通到底就到了漁港,
千萬不要直接下海嘿!(廢話!)
車子請在旁邊停好哦!
瞇之音:左邊暗暗的子母車旁小小路進去
也是通到漁港啦!
停好我家小白
斗妮妮就沿著岸頭直接衝啊!!!!
扣馬扣馬!
駕!!駕!!!
斗妮跟豬小妹搶著下海!!
(又不是搶孤)
這張照片係今年年初挖港前所拍攝,
這個時候還有淤積而形成小小沙灘,
下海會比較不傷腳ㄚ子。
這樣甘嫁的出去嗎?
以為沒人就醬子姿勢在嚕沙?(無奈)
瞇之音:我家這到哪都要嚕沙的口愛斗妮妮姐姐
基本上因為是漁港
多少有些洋流及船經過而帶來一些
水藻或浮起物以及垃圾或掛點的魚,
大部份的時間水仍然是很透澈的唷!
但偶爾水質還是會NG啦!
每次我抵達時會先下車巡視一下,
確定水及岸邊很乾淨才會放狗下水,
這蠻重要的!
謎之音:沒法度!我們家小孩最愛嚕死魚了!
真的很欠揍!
圖中:白色的圓圈便是一隻翻肚的魟魚 (鳴....弔!)
虧了這漁港這麼久,
在下水的這天,
濃稠的藍天配上沒出航的舢舨船,
斗妮跟豬小妹悠游在這碧綠的海水中,
自在程度仍然讓人目眩神迷啊!!!
位置在漁港內,
所以幾乎沒什麼浪唷!
巴望妳一直這麼開心的斗妮妮
這麼粗的珊瑚礁砂岩
最適合豬小妹嚕了!
(最好有這麼癢)
天然的尚好的去角質!
這張超口愛啦!
很像化黑妝想摸上岸的士兵被逮到的嘴臉!
斗妮妮比較愛游小港,
若去沙灘時浪太大她就不游了!
狗性不同!
為母難為啊!!!
她們好像要一起出門買菜.......
或講別人八卦!
港挖深之後的鼻頭漁港…
這天剛好是退潮時間,
如果你們家的狗和我們家一樣會恰恰抖到處跑,
退潮的時候就不適合來這裡游泳哦!
因為退潮容易使腳底肉墊被割傷~
瞇之音:看到沒有?雖然不是私房了,有常識還是很重要的,哈哈!
漲潮時的鼻頭漁港,
有沒有覺的藍綠都滿到喉嚨了呢?
快下海吧!!!!
小帥哥A登登第一次在墾丁下海
便是在這裡呢!
回家後整個挫賽挫到不行!
當時他還不習慣墾丁的海水味兒~
從苗栗的狗狗水世界淡水
直接跳水跳到墾丁鹹水來!
人生很戲劇性吧?!
現在三隻可以悠游自得
於在海水正藍的國境之南.....!
A登也不再挫賽挫那麼慘了!
小心滿滿的珊瑚礁會割腳啊!
可惜狗不會選擇上岸的路,
所以大人要慎選哦!
自從住到國境之南後,
道不盡這一切酸甜苦辣,
也脫不掉這雙隱型夾腳拖.....
希望我跟斗妮豬小妹與A登的人生
就在這樣的藍天白雲中,
繼續悠遊自得下去!
喔!
當然!還有我最最親愛的二姊,
謝謝妳幫助我一起站起來,
體諒我的大小姐脾氣與懶骨頭,
陪伴我的孤單及替我顧三餐.........。
- Apr 05 Thu 2012 12:15
-
<恆春、墾丁美食>怎麼可以這麼好吃啦~鴨肉蔡

每次在忙碌的大日子過後,
整完全部的房間、打理過月光邊境環境,
外加流了五斤的汗之後,
最想好好大吃一頓的店非"鴨肉蔡"莫屬!
(狂奔!)

鴨肉蔡位於在恆春鎮內,
由月光邊境出發 在台26線往北方向,
經過萊爾富叉路,
右邊彎進恆春鎮內,
約莫二分鐘在68檳榔的斜對面便是鴨肉蔡店址(↑)
ps 因為鴨肉蔡招牌不太明顯,
所以認68的招牌最好記! 哈!

為了拍到這張照片,
中餐起開始餓肚子,
就是為了等傍晚五點半鴨肉蔡一開門,
便搶頭香來吃!
因為平常吃飯時間這裡可是人聲鼎沸啊!
常常為了避開人多的時段不跟人家擠,
但一晚點來.......
座位空給你,
但是鴨肉賣完了.........(淚奔!)

鴨肉蔡的招牌鹹水鴨,
爆讚必點!
肉質非常軟嫩,
一點都不老澀,
不用沾什麼醬,就很好吃唷!
重點是....
這樣一份才90元 啦!
好吃又便宜!

大火快炒龍鬚菜 ,
又香又入味,
完全沒有老的菜梗,
也不會有青菜的苦澀味!
出外人要補充的每日五蔬果之一

飽滿又大顆的蚵仔 ,
配上滑嫩的豆腐,
讚到配三碗飯!

情人的眼淚,
好美的名字吧?
其實它叫作(雨來菇)
常有人問我:
恆春有什麼名產?
我都回答「雨來菇」
但情人的眼淚有人會買來當拌手禮嗎?

屏東名產,
青龍,
看起來像辣椒,卻一點都不辣哦!
非常下飯!必點必點!

很客家的薑絲炒大腸
不會太酸,
大腸也多嫩,
咬下去非常夠味!
老闆!再添一碗飯!

厚!沙茶羊肉
一定要下飯的,
重點是,這道很普通的炒羊肉,
搭配菠菜梗及沙茶,
相當入味且沒有羊騷味唷!
必點!!

招牌紅燒豆腐
外焦內軟,
簡單又下飯!
不用講太多,
家常小菜居家良伴!
這道是每來必點之一!

芹菜炒鴨腸,
我很愛吃下水類,
它不腥臊且非常清脆爽口,
爆 讚!
愛吃下水類的人不要錯過哦!

軟炒小捲 ,
有點用薑下去爆的紅燒感,
鹹香鹹香的口感,
非常嫩,感覺海產有青哦! (很新鮮)
必點!

鴨肉蔡是恒春在地美食,
便宜好吃俗擱大碗 ,
我們都戲稱勞工界的朋友們
都很愛來這裡打牙祭!
往往一桌菜滿滿的,
吃到營養又得到口感,
整個口腹之慾非常滿足!
我們常常點了七、八道菜也才800元左右唷!
有沒有俗到..........被叫勞工界的朋友也無所謂啊!?
恒春鴨肉蔡:
營業時間: 下午5點半~晚上10點
星期日公休
地址請看上頭路線及扛棒較好找哦!
- Mar 29 Thu 2012 11:20
-
〈墾丁生活〉你們家換季了沒?
今年的氣候忽冷忽熱真奇怪
明明已經是春暖花開的3月天
還常常給我33度~19度

好加在 我們住在四季如春的"恆春"
再冷也沒有北部冷(竊笑)

常常 毛還沒長齊 又忍不住幫他們嚕光光 (熱啊)
ps
我已經忘記斗妮妮毛長齊的樣子了

選在二月底的某一天…開嚕啦

留著帥氣馬些的小呆瓜Adam 笑的好開心呀

過動兒豬小妹也無力反抗 乖乖就範(常常被嚕也習慣了)

常常有人問:拉拉短毛也要剃?
其實拉拉毛雖然短 但非常厚 …嚕光光就對了啦

將將…可愛小獅子妮重出江湖

嚕光後的斗妮妮清爽多了
(其實阿桑我真的很懶得顧她的毛)

盡情的嚕沙也不容易卡毛

笑一個嘛

這張的重點是…黑狗真的很難拍

看的出豬小妹已經被嚕光光了嗎

將將…黑色巧克力棒(豬尾巴)

嚕光後更常去游泳了
因為洗狗晒毛真輕鬆

你們家小孩換穿夏衣了沒?




